《變種特攻:天啟滅世戰 》(X-Men: Apocalypse)

《變種特攻:天啟滅世戰 》(X-Men: Apocalypse)

X-Men_Apocalype_UK_Poster

文:歌德古堡

美國漫畫英雄不論是Marvel還是DC改編電影我也看了不少,近二十年來每年都起碼有數部上映,其中有劣有優。由Bryan Singer主理的X-Men系列就算是出了多集我還有心機追的漫畫英雄電影,除了前傳第一集《X-Men: First Class》他轉為製片外,其他集數由他執導,都能保持一定的水準。

今年上映前傳第三集《變種特攻:天啟滅世戰 》亦平穩合格有餘。就如Bryan Singer一貫的風格,故事性強,傳統電影drama的敘事,幾條平行線拍得有條理(這方面比前傳首集強得多),新角色也描繪得鮮明立體,動作位亦緊湊 (連Professor X也安排了動作位),CG和美術設計(特別是藍色和金色的古埃及設計)十分美觀前衛。我敢說X-Men系列絕對是拍得越黎越好,甚乎沒有東西可以挑剔。

兩位主角和James McAvoy和Michael Fassbender都我喜愛的演員,演技平穩沒失手,後者的戲份反而不多。不過,因為電影的主線從來不會非常集中在一兩個角色上,主角是X-Men和Mutants一個整體,群戲一定多。

看X-Men三集正傳(2000-2007)長大的我,看到我年輕版本X-Men成員,包括演Storm的Alexandra Shipp (曾扮演傳奇R&B女歌手Aaliyah)、演Nightcrawler的Kodi Smit-McPhee (Let Me In)、演Cyclops的Tye Sheridan (生命樹)、演Jean Gray的Sophie Turner (權力遊戲),我覺得選角算是不錯,是帶點青春的幼嫩,很清新,早已成名的Evan Peters扮演穿起Rush樂隊的Quicksilver的確搶鏡,還特地加了一個slow motion配上Eurythmics的《Sweet Dreams 》作配樂,實在過癮。

如果要挑剔,就是Jennifer Lawrence的角色有點可有可無啦。其餘也我很滿意。

x-men-apocalypse

xmen-apocalypse-gallery-02

X-Men-Apocalypse-Trailer-Egypt

x-men-apocalypse-3-credit-alan_markfield

Leave a Reply

